大家好! 我是JunJun!

 

今天來分享我矯正戴牙套一個月的進度! 剛戴上矯正器, 嘴真的好突好突, 笑起來很憋....

  DSC_0388.JPG

 

自從發表上一篇矯正分享後, 很多人特別私訊問我矯正箍牙各方面的問題, 我在以下先一一回答:

 

矯正要多久:

我只說骨爆的矯正啊! 一般是年半到兩年, 視乎骨爆的嚴重性, 年齡有關. 我因為過了大學才箍, 所以要的時間比較久, 也有可以改善的空間比小時候小一點.

醫生給我定的時間表是兩年半:

第一個月: 上矯正器

每月調線的鬆緊度, 及每幾月換更粗的線

第三個月: 上骨釘及橡筋

線粗.jpg

 

矯正要多久見效:

我上網看其他個案, 是要大概九個月(不過都是要等上骨釘以後)開始嘴會明顯的有縮, 牙縫也關得一半以上

然後一年三個月左右會笑齦(就是笑起來上排牙肉露出來的情況) 會開始有改善

剛上箍的第一個月會明顯嘴比以前更突, 但我的經驗是, 只要有拔牙的話, 差不多三個月左右, 會感覺臉變得更小更V一點

  DSC_0010.JPG  

 

拔牙的過程是怎樣? 會很痛嗎?

矯正牙醫建議要拔的4夥牙齒. 為了方便吃東西, 會先拔一邊兩只牙, 7-10天後再拔另外一邊兩只.

因為我矯正前也建議洗一次牙, 所以到診所後會先上麻藥, 然後洗牙, 這樣在洗牙的途中麻醉藥便可以生效. 因為我是先拔一邊牙齒, 所以麻藥先上一邊. 麻藥是用針打進牙肉中的, 在外則牙肉跟內則牙肉也要上到. 外則上麻藥時也不太痛, 就那一下. 內則會比較痛一點, 可是也就那麼一剎那. 然後上麻藥大概幾分鐘後便生效了. 所以洗牙很無感, 洗牙後要潄口也有點不由自主的水從嘴邊流下來.

然後便開始拔牙了, 這次拔牙的過程很快, 也沒有什麼感覺, 牙醫手臂很有力, 很快速便把牙齒給拔下來, 不用左拉右拉的, 所以也沒有很痛

 

矯正痛嗎? 吃東西會很不方便嗎?

以我矯正3個月來說, 我是覺得還可以.

因為我本來的牙齒也算比較齊整, 主要矯正是為了改善嘴突, 所以上矯正器後, 本來牙齒就齊整, 也不會感覺到酸或痛.

要說比較要適應的:

1. 每次調完線後, 要留3-5天是比吃東西比較沒力. 其餘的時間也沒有什麼, 啃雞翼長腳蟹什麼的沒問題

2. 因為矯正途中牙齒會重, 咬合有可能出現問題, 像我現在上下門牙是合不起來的, 所以像麵線撈麵一類的, 我現在是咬不開的

DSC_0950.JPG  

 

 

好!先來看看我兩個月的進度:

 

看! 才一個月! 右邊上排的牙齒明顯移動了, 縮進去了! 牙齒移動真快!!

1-2 month left.jpg

 

看看左邊! 好像沒有右邊那樣移動, 是因為吃東西比較多用右邊的習慣嗎?

1-2 month right.jpg

 

看得出來嗎? 我本來牙弓是比較不平衡, 然後有點接近方形的

一個月後, 牙弓有明顯的平衡了!!! 然後變圓了一點

1-2 month up.jpg

   

這裡!! 本來門牙的中線是不對齊的, 才一個月, 它又變齊了 XDDD

1-2 month front.jpg  

 

這張有食物了....真糗....不好意思,,,

下排跟上排一樣, 本來是有一點偏向右邊的, 現在變平衡了, 然後也由方形變比較圓形一點 (就是左右牙洞前的兩只牙有開始彎進去這樣)

1-2 month down.jpg    

 

 好了! 最後來一張正面由沒有矯正前一直到矯正箍牙兩個月的比較

臉越來越變更V更小了, 有沒有?! 有沒有?!! wakakaka! 

1-2 month whole face.jpg  

 

我戴牙套箍牙兩三個月以來

1.  一直覺得自己比較幸運, 本來是寄望矯正可以幫我在這個夏天順便減肥的......可是我真的是除了覆診3-5天後比較無力外, 我還是跟平常一樣大吃大喝, 還去吃自助餐了

2. 感覺除了第一個月嘴真的突個不行, 之後第二三個月是覺得牙齒動蠻快的, 身邊每個人都說我臉有更小了

3. 清潔方面, 我是比較懶

- 早晚刷牙和用牙間刷

- 餐後可以的 (有時候外食餐廳沒有乾淨的廁所)也會簡單用牙間刷

- 一週兩到三次用牙線

 

這次收集照片, 整理照片, 用了我好幾天下班的時間, 希望大家多推推和留言!

然後, 到我facebook like我的專頁分享任何一篇文章會有Etude house小禮物送啊! 快到我FB看吧!

www.facebook.com/iJunxJun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JunJun 的頭像
    iJunJun

    香港iJunJun

    iJu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